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精卫中心团委开展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第三期——参加南禅寺消防中队娃娃班消防知识大课堂活动

时间:2018-08-2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暑期临近尾声之际,2018年8月26日,由院团委联合工会共同举办了精卫同仁职工子女暑期夏令营第三期——参加南禅寺消防中队娃娃班消防知识大课堂参观学习活动,活动当天共有九对家庭前来参加。

  

  中队指导员热情的接待了大家,分别从参观了解消防车的类型及作用,中队生活区展示,日常消防及逃生知识普及三个方面向大家做介绍。通过参观消防车,孩子们近距离的了解消防车内部构造,配备的装备,和具体的用途。消防战士不仅为大家演示了几种常用救援工具的使用,还让大家体验了几种防护措施效果。孩子们还有幸的坐了一次消防车,体验了一次消防员的感觉。

  

  

  

  随后指导员带领大家参观了消防战士生活的宿舍,日用储备间及洗漱室等,让孩子了解了部队生活的文化及严明的纪律。最后指导员向大家讲解了一些有关灭火及逃生知识,这个过程中不断有家长及孩子提出问题,指导员都给与了详细解答。

  

  孩子们在一个半小时的时间里,不仅玩的开心,也收获了知识。这次近距离走进消防车,参观了消防队员的日常工作和生活,圆了好多孩子多年的梦想。家长们也表示,通过这次深入了解消防知识,自己的安全意识也在增强。中队领导表示欢迎以后有更多的家长带着孩子来参观学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