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趣味烘焙 甜蜜一“夏”

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大米、西米、小米谁最喜欢不穿衣服游泳呢?”在一片充满欢笑的脑筋急转弯问答中,揭开了此次社区暑期实践课的面纱——巧做甜品“椰汁西米露”。7月23日上午9时,荣巷社区牵手蓝天儿童义工团在社区三楼健康教育活动室展开了社区暑期活动的第五堂“DIY烘焙课”。本次活动共有辖区内二十二位青少年参加。

  活动开始,先由指导老师大致介绍了西米露制作所需的材料与操作流程,同学们就行动了起来。烧开水、倒西米、熬煮搅拌、倒椰汁……一系列工序下来虽不繁琐,但细节之处都透露着孩子们的用心。半个小时下来,活动教室内早已椰香四溢,品尝着自己动手制作的西米露,孩子们都露出了满足的微笑,有的孩子还笑道:“回家我也要做给爸爸妈妈吃!”

  本次社区实践活动的举办,通过一场趣味十足的“DIY烘焙”,以老师指导孩子们亲手制作甜品的形式,旨在提高孩子们的动手能力,增强他们对烹饪的兴趣,激发他们主动参与的积极性。

                                                                                                                                                      荣巷社区团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