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点亮视界 释放精彩

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向辖区内青少年儿童普及各种眼科保健知识,提高他们对眼科疾病的防范意识与重视程度。7月27日上午,荣巷社区邀请了爱尔眼科医院的两位医生志愿者与辖区内20位青少年一起在社区三楼健康教育活动室参加了一场以“点亮视界、释放睛彩”为主题的面具DIY手工课。本次活动主要包括了眼科知识科普、免费视力检查和手工面具彩绘三个环节。

  活动开始时,医生志愿者给孩子们通过模型讲解了眼球构造,介绍了视觉呈现的原理和近视、白内障等眼科疾病的形成原因并给每位孩子进行了视力检查,让大家通过讲课和实践的方式能真实了解自身视力的具体情况。紧接着志愿者和孩子们进行了手工面具彩绘,给每个人分发了毛笔、颜料、面具,让孩子们充分联想,把眼前的面具模板绘出彩。孩子们都专注的描摹,一笔一笔细细勾勒,填涂。半个小时后,京剧脸谱、老人像、小动物……一只只可爱的DIY面具都新鲜出炉。

  活动结束后,通过测视力得知自己孩子有弱视情况的张妈妈和两位医生志愿者做了进一步的沟通。张妈妈说道:“今天这个机会很难得,医生讲了好多恢复弱视的方法,真的很感谢。”

  本次活动的举办,旨在让各位家长对自己孩子的眼睛健康状况能有进一步了解,呼吁广大居民能提高对眼睛的重视程度,今后,荣巷社区会继续身体力行地展开各种形式的主题活动,为关注辖区内青少年儿童的身心健康而继续努力着。

                                                                                                                           荣巷社区团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