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荣巷街道荣巷社区:急救知识普及,为生命赢取时间

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学校是人员最集中和自然灾害、突发事件发生后最容易造成伤亡的场所之一,青少年在自然灾害与事故面前更是最脆弱的群体。每一个学生都关系着一个家庭,孩子的安危直接影响到家庭的幸福与未来。为普及急救知识,提高青少年防灾避险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自救、互救能力,近日,荣巷社区携手荣巷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一堂主题为普及救护培训的暑期活动。

  培训现场,老师边讲解边演示心肺复苏的急救方法:首先发现伤者已丧失意识,就应大声呼救引起周围人注意,同时立刻要求他人拨打急救电话120;在确保现场安全时,进行胸外按压,按压时,身体前倾,手臂伸直,用上身的力量将患者胸骨用力向下按压30次;然后,放开气道,进行人工呼吸。

  应急救护知识培训,人人进行演练,体验急救的全过程,受益匪浅。荣巷社区的工作人员表示,培训的目的在于让青少年学会一些基本、简单、有效的应急救护技能,当他们遇到危急情况时能够运用正确的急救技能开展自救或帮助他人,并成为急救知识的传播者,为生命赢取时间。

                                                                                                                                            荣巷社区团总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