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厚桥)“清凉绘一夏”团扇DIY亲子活动

时间:2018-08-3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丰富辖区儿童的暑期文化生活,进一步推动社区教育发展。近日,厚桥社区团委开展了“清凉绘一夏”团扇DIY亲子活动,共有13对家庭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开始前,社工作人员向参加活动的青少年及家长讲述了团扇的来源。团扇又称宫扇、纨扇,中国汉族传统工艺品及艺术品,是一种圆形有柄的扇子。扇子最早出现在商代,用五光十色的野鸡毛制成,称之为“障扇”。当时,扇子不是用来扇风取凉,而是作为帝王外出巡视时遮阳挡风避沙之用。西汉以后,扇子开始用来取凉。

  紧接着,工作人员向大家介绍了团扇DIY的制作过程,讲述完后,孩子们就开始聚精会神的画起画来。一个小时左右后,每个人都交出了自己满意的画作:有硕果累累的大树、色彩鲜艳的荷花池、棕色的狮子、黄色的长颈鹿、蓝色的海底世界等等,每个小朋友都充分展示了自己的画画功底和天马行空的想象力。

  活动结束后,孩子们进行了合影,一个个都展示着自己或者是在父母们的指导下完成的团扇,个个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脸,家长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不仅仅使孩子们对于传统文化知识有了一定的了解,还提高了他们的动手能力,提高了绘画技巧、艺术修养和审美情趣。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