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共青团无锡市人民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时间:2018-09-1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5日下午,共青团无锡市人民医院第三次代表大会在医院学术报告厅举行,95名团员代表出席了大会。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姚勇,院长、院党委副书记陈卫平,院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栾纪梅,市卫计委团委书记张梓威参会并指导,医院党群部门负责人和各党总支书记列席大会。

    预备会议通过了大会筹备工作和代表资格审查工作报告、大会主席团成员建议名单、大会议程和团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在完成预备会议既定的议题后召开正式大会。

    正式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大会认真听取并审议通过了谢磊同志作的第二届团委工作报告《砥砺奋进新征程 青春建功新时代 团结带领全院团员青年为建设高质量临床研究型医院贡献青春力量》。过去五年,院团委在医院党委和市卫计委团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广大团员青年紧紧围绕医院中心工作,深入推进青年“凝聚工程”“成才工程”和“阳光工程”,在传承中发展,在创新中提升。围绕青年思想引领,院团委开展了“我的职业梦”主题演讲比赛、“青春建功新时代 青年文明展风采”主题团日活动、“我的青春我的梦”主题征文比赛、“新时代、新征程、新青年、新担当”青年风采展示会等活动;围绕团组织规范化建设,院团委在系统内率先开通团委微信公众号“青春人医”,开设“仁医微团课”板块,坚持团员推优,为党输送新鲜血液,为医院推荐优秀青年;围绕青年文明号创建,院团委连续开展多轮“人文服务、号手先行”服务创新活动,在系统内率先采取竞标答辩制度,青年文明号数量稳居全市卫生计生系统首位;围绕青年志愿服务,院团委积极打造“南禅寺党团员志愿服务基地”“仁医爱心小药箱”“仁医天使在行动”“银发义工”等一系列院内外志愿品牌;围绕青年成长成才,院团委推出“仁医阳光驿站”“仁医英语沙龙”“仁医共青林”“仁医鹊桥会”等服务举措,努力为青年成长成才搭建舞台。五年来,院团委先后获得全国优秀共青团员、全国卫生计生系统志愿服务主题征文活动三等奖、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江苏省青年文明号、无锡市优秀青年志愿组织、无锡市优秀共青团干部、无锡市最美青年工匠等各类荣誉近百项。

    大会以无记名投票方式,差额选举产生了共青团无锡市人民医院第三届委员会委员9人。

    市卫计委团委书记张梓威作了热情洋溢的致辞。她指出,作为全市医疗卫生系统共青团组织的主力军和排头兵,五年来,市人民医院团委紧紧围绕医院发展目标和党政中心工作,在提升团员青年思想政治素质、增强团员青年岗位建功能力、打造青年志愿服务品牌、推动团组织规范化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丰硕成果。同时,她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要积极适应新形势,着力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二是要努力寻求新突破,全面促进团员青年成长成才;三是要不断创造新业绩,致力凝聚服务广大团员青年。

    最后,院党委书记、副院长姚勇代表院党委向新当选的团委委员表示祝贺,并对上届团委开展的工作和取得的成绩表示衷心的感谢,同时也对新一届团委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要不忘初心,奋发有为。要坚定不移跟党走,广大青年既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也承载着伟大的历史使命;二是要勤学修德,明辨笃实。要把学习作为目标和追求,要求真学问、练真本领;三是要意气风发,朝气蓬勃。在工作中要始终保持年轻人蓬勃的朝气、昂扬的锐气和浩然的正气;四是要服务青年,助力成才。必须坚持以青年为本,深深根植于青年,积极为青年排忧解难,助力青年成长成才,推动医院人才培养和专学科建设。姚书记说,希望新一届团委不仅要善于学习、岗位成才,还要凝聚青年,营造生动活泼的环境,要在各个方面都能看到青年人的身影,在各种舞台上都能看到青年人才华的展示。希望全院团员青年不辱时代使命、不负人民期望,在奋斗中释放青春激情、追逐青春理想,为医院发展、无锡百姓的安康和“健康中国”建设添砖加瓦,贡献青春力量。(市人民医院团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