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青年大学习 思想大解放” 梁溪—惠山共青团举办开放式研讨活动

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将“青年大学习”行动推向深入,在全区各级团组织中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着力克服制约共青团工作高质量发展的观念障碍,奋力建设青年身边的共青团,9月11日上午,梁溪团区委、惠山团区委联合举办“青年大学习 思想大解放” 梁溪—惠山共青团开放式研讨活动。

        惠山团区委一行参观了红豆万花城,了解梁溪区开展青年休闲集聚地团建工作的实践与探索。在“吴韵春秋”青少年非遗文化传承教育实践基地,观看非遗项目的展示;在青少年融媒体实践基地,探讨思想引领和职业体验的方法;在红缘阁,听取“最美青年工匠”贾小琼讲述将刺绣向青年人群推广的探索之路;在钟书阁,研习“钟书阁青年学习社”以及青联委员工作站开展情况。

        在随后的团干部开放式研讨中,梁溪区崇安寺街道团工委书记胡芳芳介绍了 “中山路团建联盟”通过创新单位个体团组织和块面区域团组织共融形式,打造辖区团青工作整体化发展新平台的探索。惠山区阳山镇团委书记边智慧交流了依托特色农业打造团建品牌以及遇到的瓶颈性问题。前洲街道团工委书记方汀交流了在区域化团建工作,并与“中山路团建联盟”案例对标找差。惠山经济开发区团工委副书记尤慧丰交流了依托青年休闲集聚地服务青年的实践,并讲述青年参与度不高的困惑。双方团区委就区域化团建、青年休闲集聚地团建、青年学习社建设、提升青年参与度等问题解惑支招。

        梁溪团区委、惠山团区委均表示通过此次开放式研讨活动,认真总结梳理了共青团改革和从严治团实践中的创新举措,学习了双方在团建中的品牌特色,也进一步营造了“青年大学习”行动的浓厚氛围。今后双方将进一步加强在工作中的交流学习,通过资源互补、合作共建,不断丰富团建内涵、打造共青团工作特色和亮点。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