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交通安全伴我行”——北七房村暑期“小牛顿”科学实验

时间:2018-09-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提高青少年的安全意识,培养青少年自觉遵守交通法规,充实青少年假期科学文化生活,前洲街道北七房村团支部开展了“交通安全伴我行”主题活动。活动旨在宣传交通安全知识,解读当下交通安全法规,增强青少年遵守交通规则的意识,提高青少年日常生活知识水平。

活动期间,老师通过一个个生动的动画故事引入此次活动主题,吸引青少年的目光,提高青少年的活动兴趣,并与他们进行互动提高他们的参与度与积极性,不一会儿孩子们的积极性就被调动了起来,活动氛围热闹非凡。首先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红灯停、绿灯行”的小游戏,像“一二三,木头人”一样,将“红灯停、绿灯行”等交通常识深深印在了孩子们的脑海里。随后志愿者们给青少年们分发了早已准备好的“红绿灯”模型,在家长的协同配合下一起动手制作自己的红绿灯,看着一个个红绿灯做成问世,大家露出了喜悦的笑容。

本次活动,大家通过愉快的交流互动,对交通安全知识有了更加直观的认识,不仅锻炼了各自的动手创作能力,同时培养了青少年们自觉遵守交通规则的良好习惯。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