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为爱而生 让艾远离——无锡卫生高职校开展防艾同伴教育趣味讲座

时间:2018-09-1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12日下午3点,校团委在学术报告厅举办了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以同伴教育趣味讲座的形式进行。呼吁同学们做好自我避免和防范,关爱艾滋病人!我校天使爱心团的志愿者们在各班级分发艾滋病防治宣传册,10名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在东、西两个校区分别用生动的事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艾滋病的致病原理,发病情况,传播途径,防治措施等相关知识,并播放了艾滋病防控宣传片。

  主持人们在讲座中多次与现场的同学互动,通过游戏的方式让同学们模拟HIV病毒的攻击速度,用竞赛答题的形式进行关于艾滋病知识的猜词游戏,进行安全套用法的演示,并在游戏中认真详细地为同学们讲解性知识、性病和艾滋病的相关防治知识,做到寓教于乐。防艾同伴教育主持人陈治妤同学向大家介绍了艾滋病基础知识,以及艾滋病的传播途径与预防措施,并且播放了有关艾滋病的小视频,让同学们更加真切的体会到了艾滋病的存在。主持人蔡雯仪同学向大家介绍了同伴教育主持人应当具备的素质,以便大家在同伴教育过程中能坦诚交流,在同学之间产生共鸣。主持人过雪苹同学向大家示范了如何真确使用安全套。同学们动手尝试,亲自实践,交流互动。

  通过同伴教育活动的开展,同学们用活泼趣味的方式掌握了艾滋病的防控知识,也学会了用正确的态度对待艾滋病患者,认识到了文明、健康生活方式的重要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