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铭记历史,奋斗新时代”市五院开展党团共建活动

时间:2018-09-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铭记历史,勿忘国耻,强化党团员青年民族自尊、自立、自强的意识,加强爱国主义教育,促使大家居安思危、发奋图强,院团委联合门诊医技党支部组织开展“铭记历史,奋斗新时代”党团共建活动。9月16日,党团员青年、入党积极分子一行30余人,前往南京开展活动。

       习近平总书记曾提出:“让收藏在博物馆里的文物、陈列在广阔大地上的遗产、书写在古籍里的文字都活起来。”所以,我们的第一站走进了南京博物院。它是中国第二大博物馆,拥有各类藏品42万余件,上至旧石器时代,下迄当代,可以说是一座巨大的中华民族文化艺术宝库。通过参观,使大家深刻感受到中华民族文化的博大精深,更加坚定了继承和发扬民族文化,给大家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第二站是南京雨花台烈士陵园。大家满怀感恩之情,行走于纪念碑廊,仔细阅读镌刻花岗岩石壁上的著作;观摩烈士就义群雕,仿佛革命烈士就义时的英勇形象就在眼前;仰望着雨花台烈士纪念碑,感受着历史催人奋进的力量;参观革命史迹展示,追忆革命岁月,重温红色精神。在肃穆庄严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宣誓,铮铮誓词,再次点燃了我们爱国的热情,激发了我们奋进的激情,坚定了我们前进的意志。

       通过此次活动,让大家受到了爱国主义教育,使大家接受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党史培训和精神洗礼。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史为镜,知艰辛;以史为鉴,不能忘,用理想之光照亮奋斗之路,用信仰之力开创美好未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