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能工巧匠 手绘风筝

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9月28日上午,舜柯社区组织开展“能工巧匠 手绘风筝”活动,来自社区的二十多名青少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志愿者们首先以风筝的历史起源与青少年们进行了互动,风筝是中国人发明的,不仅代表着吉祥,还反映了人们对美好生活的追求与向往,接着向大家介绍了风筝的材料、构成、制作步骤以及注意事项。这时,已经有小朋友按捺不住心中的喜悦想赶紧做风筝了。于是大家开始调色、上色……忙的不亦乐乎。在志愿者的帮助下,孩子们以多彩的画笔构思绘出了属于自己的独一无二的风筝画,色彩夸张,充满童趣。不一会儿的功夫,一只只多彩有趣的风筝诞生了:有美丽的蝴蝶、可爱的Kitty猫、愤怒的小鸟,还有最受欢迎的小猪佩奇!制作完后,小朋友都高兴地合影留念,别提多开心了。

通过开展此次活动,以风筝为载体,将传统文化以多彩的形式带到青少年身边,让大家自己动手,感受民族文化的魅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