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崇尚孝德 学会感恩

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堰桥街道天一社区举行“崇尚孝德,学会感恩”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道德讲堂活动,辖区内30余名青少年参加了活动。

此次青少年“道德讲堂”活动,通过自我反省、唱一首歌、看视频、诵经典、讲故事、谈感悟、向“德”鞠躬七个环节组成。活动开始,结合孝德感恩作了开场三问,待同学们思考过后,同学们各抒己见、畅谈自己对道德的认识。在“颂经典”环节中孩子们一起学习朗诵了《论语》中的名句,抑扬顿挫的朗读,慷慨激昂的文字激发出孩子们的崇高理想。在点评环节,孩子们各抒己见谈了自己的想法,有的说:自己明白了什么是道德、道德有什么作用、中华民族传统道德的主要内容,从而引导自己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道德观。

天一社区通过开展道德讲堂活动,为青少年打造了丰富的“道德文化大餐”,在丰富他们课余生活的同时,用活动感染并积极引导他们在日常学习和生活中践行诚德、爱德,推进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