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无锡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18-09-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日,无锡新兴领域青年大学习暨青少年事务社工(青年社会组织骨干)培训班成功举办。团市委副书记周凌晶出席培训班并讲话,全市相关工作团干部、新兴青年群体、社会组织骨干、社工、志愿者,共29人参加培训。

周凌晶宣讲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和团十八大精神

培训班现场

        周凌晶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作了宣讲,她在讲话中强调不论是团干部还是新兴青年、社会组织骨干、社工,都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要把握时代机遇,努力展现新气象、新作为;要加强自身建设,始终注重练内功、强素质,示范带动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她要求,各级团组织要紧紧抓住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提出的三个根本性问题,全面聚焦、全力抓好团的主责主业,真正做好党的助手和后备军。一是抓牢根本任务,共青团要致力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第二个根本问题是抓牢政治责任,共青团要把最大多数青年紧紧凝聚在党的周围;第三个根本问题是抓牢工作主线,共青团要组织带领广大青年奋勇建功新时代。

培训班现场教学

        培训班期间,杭州青年公益社会组织服务中心副理事长、浙江省慈善联合总会副秘书长、中国公益小天使发起人郑建波围绕聚合社会各界力量,推动公益事业发展作了专题讲座。随后,学员赴深圳市博物馆、党群服务中心、腾讯公益进行现场教学,真切感受改革开放的精神力量和伟大成就,交流了深圳青年社会组织服务青少年需求、参与基层社区治理的工作项目和先进模式。学员还亲临中国公益慈善项目交流展示会现场学习,789个机构、876个项目和312种消费扶贫产品让学员们深刻认识到新时期的精准扶贫,不能光靠政府单打独斗,必须引入更多扶贫力量,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合力。各级共青团及广大青年社会组织参与扶贫空间广阔,要下大力气引领个人、企业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事业,成为政府精准扶贫的得力助手。

        下一步,无锡团市委将继续深化新兴青年群体工作,不断探索工作路径,搭建新兴青年群体展示平台,着力扩大共青团开展青年群众工作的伙伴队伍。同时,全面启动“青社计划”,推动青年社会组织和社工机构承接政府购买服务、助力脱贫攻坚,促使广大青年社会组织成为共青团的重要工作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