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喜迎国庆 自制“七彩饼干”

时间:2018-09-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国庆即将到来,走亲访友伴手礼必不可少,DIY自制饼干由于材料简单制作方便深得大众喜爱,而外面商店买的饼干因糖份高、热量高而成为不健康食品。为此,会北社区联合协信未来城物业开展喜迎国庆巧手做饼干活动,让孩子们在亲子共同制作月饼的过程中感受节日乐趣。

活动一开始,会北社区社工为大家介绍了国庆节的由来,现场教授小朋友们国庆上门走亲访友礼仪习俗规范。随后,烘焙老师一一讲解饼干的制作步骤,“我的饼干能做成抹茶味的吗?”媛媛小朋友拉着老师一个劲儿的问,“可以啊,我们在面粉里加上点抹茶粉,搅拌均匀,看,这变成漂亮的抹茶绿啦,”孩子们跟着老师,和起粉来,这个加上草莓粉、那个加上柠檬粉,一团团五颜六色冰皮粉团在孩子们的手中诞生了。在家长的帮助下,孩子们选择自己喜欢的模具进行压制,忙得不亦乐乎。

“这个饼干既好看,做起来又简单,吃起来脆脆的和店里卖的一模一样,真好玩儿。”李源远小朋友开心地品尝着自己亲手制作的饼干,并且表示假期要带上自己做的饼干给其他小朋友品尝。(会北社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