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无锡卫校献爱心送健康!敬老爱老志愿服务情暖重阳

时间:2018-10-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扶老养老传家久,尊老敬老世泽长。为传承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弘扬无私奉献的志愿者精神,营造敬老爱老的氛围,10月14日上午,在“9·9”重阳节来临之际,无锡卫生高职校组织教师与学生志愿者前往无锡新区旺庄养老院开展以“温暖九九·敬老爱老”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为老人和社会福利院的工作人员送去节日的问候和祝福。

   志愿者们为老人们送去了香蕉、猕猴桃、苹果等慰问礼品,还献上一场精彩的慰问演出,节目形式丰富多彩,有合唱、舞蹈、相声等,送出重阳佳节祝福,传递爱心温暖。在一旁的病房内,学生志愿者们还为老人们按摩、捏肩、梳头、铺被、擦桌等,干得热火朝天,一个个细微的动作,一组组感人的场面,无不体现志愿者们对老人的关怀关爱之情。

   活动现场,教师志愿者们热情地为福利院老人提供了听诊、量血压、饮食营养指导及医学咨询等服务,仔细为老人们讲解相关疾病的预防和保健知识,并向老人们分发了健康教育传单和宣传册。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加剧,老年人口数量不断增多,老年人的生活是全社会关心的问题,“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尊老、敬老、爱老不仅是中华民族优秀的传统美德,更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无锡卫生高职校的志愿者们用实际行动呼吁社会各界给予老人更多的关爱,用志愿精神点亮老人们的心,让老人们感受到了温暖和感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