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科学小达人养成记

时间:2018-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0日下午,西园社区开展了“科学小达人养成记”系列活动又开始啦!社区邀请了博学多才的刘老师带着孩子们一起去探索神秘的科学世界!为他们变身科学小达人助力。
       “晚上,在一些高楼或酒店门口,我们会看到很多彩灯在闪烁,很是漂亮,你们知道那是什么材料做成的吗?”刘老师的一个小问题一下子就调动了孩子们探知的欲望。接着,刘老师讲述了光纤的基本知识,原来光纤在我们生活中运用非常广泛。医生还利用光导纤维做内窥镜,来检查人体内部器官。 
       孩子们最喜欢的环节——“制作一盏光纤灯”开始啦!“为什么我的灯不亮呢?”“刘老师,我的LED灯插不进去”……动手环节问题多多,刘老师耐心指导,孩子们自己解决了一个个难题,当大家看着自己的光纤灯闪烁绚烂色彩时,脸上的笑容也是最灿烂的。
      科学小达人,养成不容易,我们要在一次次活动中培养孩子的质疑能力,搜索资料解决问题的能力,动手操作能力。“动手又动脑,才能有创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