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梁溪团区委赴江阴开展“对标先进找差距 思想解放谋发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时间:2018-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学习借鉴兄弟县区的发展思路和先进经验,推动全区各级团组织进一步解放思想、凝聚共识,10月18日下午,梁溪团区委组织辖内各街道团工委、区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赴江阴华西村、海澜集团开展了“对标先进找差距 思想解放谋发展”青年大学习活动。

        学习过程中,大家一起参观了最新建成的国内最大的美术馆——海澜美术馆,在馆长的带领下,观赏了长200米、高1.5米的国画长卷《长江万里图》。从源头雪山到高原绿洲,从长江三峡到江汉平原,从锡城太湖到东海入海口,大家在这幅由50多位画家集体创作一年多的作品中,感受到跨越千年的时间长廊,感受长江的沧桑巨变、万里风光,更感受祖国日新月异的发展与进步。随后,大家一同前往海澜集团党群之家,学习了解了海澜集团团委构建的以社联、社团双齿轮驱动,以海澜集团团校、凤凰商学院、青年中心三平台并行的团建模式,用积极开放的观念凝聚人才,实现团组织在非公企业青年中全覆盖。在江阴华西村参观时,大家一起走进吴仁宝老书记的故居,从挂满墙面的照片里,回顾了老书记的生平事迹,感受老书记一生为民谋幸福、为村谋发展的艰苦用心;领略了华西村的发展变迁,体会了华西在党建、经济、精神文明等方面取得的经验和成果。

        此次参观学习,让团区委全体党员和各街道团工委、区直属单位团组织负责人都收获颇丰。作为一名青年团干部,在从严治团的新形势下,要时刻坚持党建带团建,更要发挥出青年的特长与优势,解放思想,抢抓机遇,推动全区共青团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强富美高”新梁溪建设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