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金星街道中南社区新市民子女集体生日会

时间:2018-10-2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祝你生日快乐、祝你生日快乐……”,10月28日上午,在中南社区的活动室响起了生日快乐歌,辖区内的新市民子女在一起过了一个难忘的生日会。

        中南社区是新市民集中的老新村,部分新市民将子女接到身边,但他们忙于工作,缺少对子女的陪伴,金星街道中南社区针对这一社会问题,开展过“今天我来学做饭”、“消防模拟演练”、“微波炉的安全使用”、“我是洗衣小能手”等一系列活动,帮助孩子掌握家务、安全、卫生等基本生活技能,提升生活自理能力。这次,中南社区又为这些孩子安排了一个“集体生日会”,并邀请孩子的父母一起参加,让他们感受到家庭和社区的温暖。活动开始是亲子互动游戏的环节,两对亲子对猜石头、剪刀、布,输的一方把白纸对折,如此类推,直到报纸不可对折时就算输。小朋友们两两一组进行比赛,妈妈们在旁边帮自家孩子折纸,一番比拼下来,胜出的小朋友和参与活动的小朋友都收到了各自的小礼品,接下来孩子们一起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家长和孩子纷纷表示“第一次和这么多小朋友一起过生日,特别开心!”每个孩子脸上都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此次生日会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圆满结束,中南社区会继续举办这样的集体活动,从学校教育之外的社会关怀方面,对新市民子女的成长予以关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