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堰新社区开展“着汉服 学汉服”活动

时间:2018-11-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民族传统文化,传承国学经典,提高孩子们的道德文化素养。2018年11月4日,堰新社区组织孩子们在睦邻中心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国学礼仪课堂”活动,小小少年们化身小夫子体验了一场穿越千年的汉服文化之旅。
今天是孩子们第一次接触国学课,老师首先从汉服的穿着开始说起。在课堂上老师身着汉服,首先以实际感官成功吸引孩子的目光;从汉服的穿戴方法到行礼叩拜的规矩,结合PPT和现场亲身教学,给孩子们生动、具体的讲解。老师带领孩子们一起了解了爵弁服饰、皮弁服饰、商朝周代的早期服饰的变迁以及古代老百姓和达官贵人的服装区分,孩子们表示受益匪浅。另外临近课堂结束还传授孩子们汉代基本的行礼方式,孩子们学的十分认真,最后向老师用所学汉代的行礼方式向老师致以感谢,老师对孩子们的学以致用表示欣慰,希望孩子们在下一次课堂表现更加好。
汉服文化,在中华文化中拥有独特的地位,在璀璨的历史长河中熠熠生辉,其中蕴含的道德情感和崇高的道德价值,是先辈们留给我们的一份珍贵的遗产。第一次课程通过“汉服讲解”、“汉服体验”,让青少年们对汉服文化有更多的了解,带动提升青少年对汉文化的兴趣,丰富社区青少年的课余生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