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志愿予爱心 无悔护生命——无锡卫生高职校获得“2018年中国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奖”

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2日,在上海举行的2018年中国南丁格尔志愿年会上,公布了2017-2018年度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先进集体和个人评选结果。经申报评选、层层选拔,无锡卫生高职校分队等18支分队在全国300多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获得“2018年中国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文化建设奖”。

  作为我市最早开展南丁格尔护理志愿服务工作的单位,校团委协同两系积极引导广大志愿者以“服务社会发展进步,服务人民群众需求,服务青年成长成才”为宗旨,大力弘扬“奉献他人、提升自己”的志愿服务理念,不断开拓志愿领域加强项目建设,全校师生形成了较为完善的青年志愿服务网络。

  我校志愿者积极发挥专业特长,以社会服务、社区服务、服务医院、宣传健康知识,普及医药常识等活动为主要服务内容,竭尽所能,无私奉献,服务群众,回馈社会,以南丁格尔为榜样,践行红十字人道、博爱、奉献精神,在志愿服务事业中实现了自己的人生理想和价值。

  学校先后获得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总队颁发的“全国十佳志愿服务队”、“2016年度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先进志愿服务队”、“2007-2017优秀南丁格尔志愿服务队”、“2016-2017先进志愿服务队”、“2018年中国南丁格尔志愿护理服务文化建设奖”等荣誉。多年来,有上万名学生通过学校志愿服务团队的历练,走上了全省的医疗卫生工作岗位,成长为真正的救死扶伤、甘于奉献的“白衣天使”。 

       学校志愿工作将以荣誉的获得为激励,不断提升内涵,更广泛而深度地传播志愿服务精神,打造专业特色突出、示范效应鲜明、社会影响广泛的志愿服务项目品牌,为构建和谐校园,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实现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