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无锡卫生高职校开展青年大学习系列活动

时间:2018-12-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抓好共青团的十八大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推动新时代青年和共青团工作开创新局面,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共青团以“青年大学习”行动为主线,通过理论宣讲、贯穿日常、支部研讨、线上知识竞赛等形式,组织带领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学习活动,力求将总书记讲话精神和团十八大精神深入落实到每一个班团支部。

  校团委副书记蒋树青带领我校团干部、入团积极分子从“关于新时代共青团职责使命的重要论述”、“关于深入推进共青团改革的重要指示”、“关于切实推进全面从严治团的重要要求”等方面,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内容进行了深入学习领悟。在学习过程中突出强调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大青年的期望和要求,要求广大团员青年明确新时代共青团工作的职责和使命,自觉把总书记的关心、信任转化为前进动力。

  

  在集中学习之后,各班团支部以研讨会的形式纷纷进行了全员学习,学习形式丰富生动,班团支部内的气氛严肃又不失热烈。同学们积极围绕如何树立理想信念、确立奋斗目标,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发表了自己的青春感言和人生体悟,充分显示了同学们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涨学习热情。

  

  为了进一步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着力提升学习的实效性,引导广大青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校团委协同两系团总支开展了“有理想 有本领 有担当——乘新时代东风 放飞青春梦想”征文演讲活动。在经过团总支初赛选拔之后,最终有15位同学进入了演讲决赛。经过激烈的角逐,费小蕾、龚佳文、华柯颖三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通过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广大团员青年对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团的十八大精神有了比较全面、系统的了解和把握。大家表示,通过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加强了理论武装;在今后的学习中,要练就过硬本领,争当干在实处、走在前列的青年表率,充分发挥团员青年生力军作用,为时代发展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