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我是小小科学家

--会西社区联合惠峰社区开展“显微镜下的世界”活动

时间:2018-12-1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拓宽青少年课外知识,给青少年打下坚实的理论科学知识。近日,会西社区关工委联合惠峰社区开展了“小小科学家--显微镜下的世界”活动,本次活动吸引了12名小朋友参加。

活动开始前,夏老师先把小朋友们分成两组,然后详细讲解了显微镜的构造,并手把手教孩子们调焦距让孩子们通过显微镜观察这微妙世界。孩子们热情高涨,个个摩拳擦掌。随即,夏老师拿出了事先准备的树叶、生姜、小蜜蜂、青蛙标本发给两组小朋友比赛哪一组小朋友先全部正确看完,旨在培养孩子们团队协作能力,激发他们对生物实验课的兴趣。

通过此次活动,孩子们纷纷表示:镜头下的世界真漂亮,让我们学习了很多新知识。陪同的家长们也感慨到:不枉此行,社区为孩子们提供了一个不一样的周末。

(会西社区肖文洲)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