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学习掌握法律知识 捍卫自身防伤害

--山北街道会西社区开展法治教育活动

时间:2018-12-2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几年来,14周岁至18周岁的青少年暴力犯罪在青少年全部刑事案件中所占的比例大幅度上升,并且占到全国刑事案件总数的30%以上。所以,学习法律知识成为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的第一道防线。为此,会西社区在近日举办了一次生动有趣的法律课堂。

这次活动我们邀请了会西社区的社区民警周强作为孩子们的法律顾问,全程采用了互动的方式,让孩子们亲身感受到法律无处不在,在任何时刻,它都是最有力的武器。活动一开始,民警周强通过还原一个个真实的案例,教孩子们如何运用生活中常用的法律知识;等大家熟练掌握了,让社区工作人员现场模拟案例的发生,让孩子们进行现场点评,孩子们一个个举着小手发言,说起话来俨然成为了一个个小律师。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