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牢记法治受教育 幸福美满迎新年

--会西社区开展法制教育主题活动

时间:2018-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新年是中国人最重要最幸福的节日,一家人卸下一年的疲惫,聚在一起,有说有笑,诉说着一年来的艰辛与收获。孩子是每个家庭最宝贵的财富,一人安全,全家幸福。会西社区作为外来人口众多的社区,考虑到大多数外来打工人员会带着全家回到自己的家乡过一个幸福美满的新年,故决定于12月23日上午,在放假前夕,为孩子们召开法制教育活动,让孩子们能够平安得度过这喜庆的节日。

活动一开始,民警周强结合同学们身边的生活实例,用通俗形象的语言,讲述了青少年应如何冷静的处理事情,预防违法犯罪;什么叫正当防卫,如何用法律保护自己等与学生紧密相关的问题。周强的讲解生动有趣,让孩子们深刻的了解到安全的重要性。

精彩的讲座很快就结束了,孩子们感慨良深,我们为孩子们每人赠送一本日记本和笔,让他们来记录这次活动的体会以及今后生活中的点点滴滴。

(会西社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