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

专题学习传达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和团省委常委会精神

时间:2018-12-27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26日,团市委召开常委(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精神和团省委常委会要求,着眼推动共青团改革再出发,聚焦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进行专题部署。团市委书记、党组书记俞政业主持会议并讲话,十九届团市委常委出席会议,不是常委的团市(县)区委、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团十八届中央常委会一次(扩大)会议是团十八大以来,全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转入聚焦谋划落实阶段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提出了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刻不容缓的判断,明确了大抓基层的鲜明导向。团省委常委会结合我省建设“青年身边共青团”的改革总目标,指明了加强基层团组织建设的工作路径,对指导全市巩固和提升团的基层基础,推进改革攻坚和从严治团具有重要意义。

  会议要求,加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必须对标从严治党各项部署,全面推进从严治团,强化顶层设计。一要突出改革导向,更加聚焦主责主业。要以青年发展规划推进实施为主线,统筹推进青年发展工作,运用可感知的“小微服务”项目,把对团员青年的联系、服务和引导有机结合起来。二要突出青年导向,更加注重典型示范。深化“1+100”团干部直接联系青年工作,在坚持传统的“先进带动一般”组织逻辑的同时,探索共青团在基层开展青年工作的组织形态多样化路径,在面向普通青年开展工作的过程中,发现优秀青年人才进行吸纳、举荐。三要突出问题导向,更加夯实基层基础。深化“组织建设强、政治功能强”攻坚行动,以社区、学校、互联网为重点,强化“三会两制一课”等基础性制度的落实,严格团员发展和团员教育管理。关注快递小哥等新兴青年群体,进一步扩大工作覆盖面。四要突出目标导向,更加重视补差补短。结合综合考核要求,对照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全方位“回头看”,梳理排查“智慧团建”、“10100”创新创优工程等重点工作推进落实情况,做好工作总结和经验凝练。

  会议强调,党旗所指、团旗所向,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7·2”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常委、市委李书记批示要求,全面加强基层建设,就是共青团树牢“四个意识”、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体现,也是衡量共青团工作实绩的重要标尺。团市委常委,团市(县)区委、团市委机关各部室负责同志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自觉用“五个必须”正心修身、用“七个有之”自警自省,在任何时候任何情况下都坚决保证中央政令畅通。要加强共青团系统党的建设,团市委、团市(县)区委机关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坚决杜绝重业务轻党建的错误倾向,树立抓党建就是讲政治、抓好党建就是抓好工作的鲜明导向,坚守自己的政治身份和政治责任,在政治建设上向更高标准,更严要求看齐。

  会上,团市委常委和团市(县)区委负责人分别结合个人学习体会和2019年工作计划进行了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