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无偿献血,我们一起行动起来!

时间:2019-01-1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偿献血是无私奉献、救死扶伤的崇高行为。献血是爱心奉献的体现,是患者解除病痛甚至挽救他们的生命,其价值是无法用金钱来衡量的。只有以人道主义无私奉献而不是以经济报酬为目的的无偿献血,才能从根本上清除有偿献血带来的各种弊端。

      人体中血液占体重的百分之八,但是每天有40毫升的血细胞死掉,随排泄系统排出(红细胞平均寿命120天,白细胞9-13天,血小板8—9天)。人体中流动的血液大约占人体总血量的80%,当人体有血液流出时,将得到迅速的补充,所以如果我们一次献200—400毫升血液对我们身体没有害处。经常献血(全血一年1—2次,血小板2—12次)可以促进血细胞再生,提高身体造血功能。在国家政策上,如果您参加过无偿献血,日后若要输血,可以优先使用,并且输血的费用可以到血液中心退费;如果子女献血,父母使用血液之后的费用也可以在血液中心报取一部分。 除了这些长久性的益处,无偿献血时,医生会先检查您是否符合献血标准,会检查献血者的血型,乙肝抗体,转氨酶等。无偿献血后,献血者还可以得到一个光荣献血证。

      或许我们素不相识,️或许我们相隔慎远,但是我们拥有相同的血型,拥有共同的对生命的渴望,我们坚信献出的每一滴血都能跳跃生命的活力,无偿献血,将爱传递。你们想为社会做点贡献吗?你们愿为他人献点爱心吗?请参加无偿献血吧!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