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滨湖

蠡园西园——显微镜下的微观世界

时间:2019-01-2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2019年1月7日,虽小寒已至,但西园社区居委会的小花园里仍有花儿傲然开放,迎接小朋友们来参加有趣的活动。

    显微镜是孩子们上初中后才会接触到的设备,然而微观世界的神奇,并非要到初中才能体会。听!社区会议室里惊讶声不断,原来小朋友们正在借助显微镜探索微观世界的秘密。

    同学们小心翼翼地用镊子夹住蝴蝶的翅膀,放在载玻片上。"再放进去一点。"同伴提醒道。"好的,能看清吗?"好奇的同伴问。"不行,太暗啦,还需要一些光浅。"孩子们互相合作,实践着。“老师快来看,我们发现了发着光芒的宝石。”“老师,蝴蝶翅膀表面像蛇皮。”在孩子们激动地诉说着观察所得时,老师提醒大家再观察蝴蝶翅膀边缘。同学们惊奇地发现,显微镜下竟然呈现出很多小刺。老师解释,这些小刺跟昆虫的体毛很相似,便于飞行中减少空气涡流作用。

   在总结环节,孩子们表达了自己初次接触微观世界的惊喜!家长们也觉得显微镜下神奇的微观世界,能让人对它着迷不已。

   通过这次活动,孩子们了解了显微镜的基本构造、起源,学习运用科学的思维方式来解决问题。活动增进了邻里之情,让孩子们对生活在同一个社区的伙伴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一起思考,一起交流,一起玩耍,童年的愉快学习经历会成为孩子们宝贵的精神财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