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锡山

(厚桥)找寻“被遗忘”的家书,社区开展“一封家书”新春活动

时间:2019-03-0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近期,厚桥街道新联村团支部开展了一场“一封家书”新春传统文化活动,活动由社区青年志愿者给孩子们讲述了家书的悠久文化历史,并且组织每一位参与者现场手绘“家书”,或给父母、或给朋友、或给未来的自己……大家纷纷在自己的“家书”上写下了总结、期许或美好的愿望!部分活动参与者还现场分享了自己的家书,刚上初中的小悦在家书上写道:“希望未来的自己要更加努力,中考时取得好成绩,考取理想的高中。”老家在苏北的刘同学说:“希望爸爸妈妈可以早点完成工作,早点回老家跟爷爷奶奶团聚。”……活动负责人表示:随着电话、QQ、微信等现代通讯方式的普及,传统的“家书”形式已然被大多数人们遗忘,但作为一种古老传统文化遗产,却更值得我们世代传承下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