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和植物一起成长”-天澄社区青少年盆栽种植活动

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让孩子们亲近大自然、发现大自然植物生长的奥妙、体验种植的乐趣,堰桥街道天澄社区团委组织社区志愿者于5月25日上午9:00在社区二楼开展“和植物一起成长”青少年盆栽种植活动。

 

活动现场,花卉老师向大家介绍常见的植物品种、名称以及如何给绿植浇水、施肥的相关养殖技巧,还通过植物知识抢答环节调动气氛。随后,老师动手为大家详细示范种植步骤,演示如何养护绿色植物。最后,社区团员志愿者们为在场的孩子们分发盆栽,孩子们欢呼雀跃,迫不及待地在老师和社工的指导、帮助下亲手种好了自己的盆栽。心细的女孩子将自己的盆栽装饰得非常漂亮,她说:“在家里我也帮忙种花的。”转眼活动就要结束,小朋友们都表示还没种够,可见大家对绿色植物的热爱。

 

通过此次活动,让青少年了解种植植物的相关知识,同时增强青少年保护环境、保护大自然的意识,不仅能够鼓励青少年参与到绿色植物的培育中来,更传递了一种环保理念,让大家更加热爱绿植,热爱环境。很多小朋友都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希望今后能多多参加此类有意义的活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