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堰北社区启动“小小少年宫之少年书法家”青少年兴趣培养项目

时间:2019-06-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助力青少年培养良好的兴趣爱好,5月25日,堰北社区在农家书屋进行了“小小少年宫之少年书法家”公益项目启动仪式,开展了《你不可不知道的书法知识》主题讲座。

活动中,党员志愿者时裕根同志主动请缨,担任这次书法课程的老师。老时同志从小爱好中国传统书画艺术,年轻时曾经过专业的学习和培训,如今年近八十的他现在仍然在不断地学习和创作。课上,老时同志介绍了毛笔书法的起源、历史沿革、各种字体等基础知识,并现场展示了笔墨纸砚这四大“文房之宝”,他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优秀书法作品的展示给孩子们开启了中华传统艺术的大门,让他们领略了中国书法之美。

通过这次的讲座,让社区青少年了解了书法艺术,激发起了他们对书法的浓厚兴趣和学习热情,在接下来的活动中,社区将开展一系列的书法课程,让孩子们学有所得、学有所乐,让我们中华民族的宝贵财富更好的传承下去。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