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大手牵小手,童眼看世界”——市五院组织“我爱祖国”暑期活动

时间:2019-07-1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满足孩子们对医学的探究及好奇心,了解爸爸妈妈的工作环境,切身体会感受他们的忙碌辛苦,学会关心他人、感恩父母,院工会、团委再一次举办了“大手牵小手,童眼看世界”暑期活动。这已是该活动举办的第三个年头了,一直受到孩子和家长的支持与喜爱。7月11日,又一次迎来了20多个萌娃。

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对职工及其下一代进行亲子爱国主义教育,我们义不容辞。小朋友们以“我和我的祖国”为主题,和爸爸妈妈一起画下心中最美的祖国,用自己独特的方式给祖国妈妈送上最真挚的祝福。小朋友们还一起认识了“鸡毛信”中机智勇敢的海娃,通过红色电影让他们真切地感受到和他们相仿年纪的儿童,让他们更加珍惜现在的幸福生活,感恩当下。

走进医院一路参观,一路学习。走进门诊大厅,学习了如何就诊,学习了就诊流程;走进药房,参观了自动发药机,看到坐着“小滑滑梯”下来的药品,孩子们赞叹不已。走进放射科,顾岚主任深入浅出地为孩子们介绍了X光的原理。还有小朋友举着小手和片子上的手认真比对,得出结论“这个手是大人的”。心肺复苏教学,有“早知”的娃娃告诉我“首先要喊救命,打120”,不愧是“医二代”,学起来也是认认真真,仔细比对操作老师的动作。七步洗手法教学,孩子们也是学得入神、做得认真。

习近平总书记说“垃圾分类”就是“新时尚”。团委小陆老师把垃圾分类的意义和作用、以及如何进行分类讲完后,这个把上海人们折腾得够呛的活,在孩子们手中迎刃而解。通过学习与游戏,孩子直接喊话背后的妈妈,“以后垃圾分类我来做了。”让妈妈竖起了大拇指。

活动短短半天,让孩子们收获满满,学到了知识,增长了见识,学会了新技能,也看到了父母的辛苦,更是学会了感恩,学会了担当。团委工会将积极组织该类活动,通过亲子教育,不断凝聚青年、服务大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