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火红的七月,火爆的江大附院医院体验日

时间:2019-08-01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7月31日,伴随着持续高温,江大附院(原无锡三院)“青知行堂”公益品牌开展的“暑期医院体验日”活动现场也是热闹非凡,会场座无虚席,医院的白衣天使们为现场的90多位学生带来了一堂生动有趣的健康教育课。

  

  活动中,门急诊党总支书记黄伟医生结合身边实际案例,讲述了自救互救的重要性,并就日常生活中同学们可能遇到的触电、烫伤、中暑、溺水等突发情况的现场处理和基本救护技能进行讲授。

  骨科党总支书记王雪松医生以常见运动损伤为切入点,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介绍校园运动损伤后的预防和处理方法,并以现场问答的形式,让学生们将知识现学活用,将知识点牢记心中。

  

  

  急诊科青年文明号号手们采用操作讲解、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方式,详细讲授了六步洗手法、单人徒手心肺复苏操作流程,并进行了现场演示。

  

  

  心肺复苏救护实践操作中,同学们踊跃参加,在老师指导下通过亲自操作人体模型,进一步巩固了所学知识,掌握了急救的基本技能。

  活动中,学生们学习热情高涨,现场还分组进行了PK。家长和小朋友们纷纷表示,“这个活动办得太有意义了!”。

  

  为了进一步宣传和普及传统医药,弘扬祖国传统中医药文化魅力,让更多人了解中医、认识中医,此次活动还加入了中药文化体验环节,中药师陆丹为学生们展示了常见的中医药材,介绍其用途与疗效,听着专业医生的讲解,学生们也初步了解了一些中药材的药性及药效,认识了身边常见的中草药,知道了中医药学是中华文明的重要组成部分,认识了我国历史上著名中医以及他们的贡献,培养了学习传统中医的兴趣。

  

  作为无锡市中小学生社会实践基地,医院一直致力于丰富广大未成年人课外学习生活,以主题活动推动校外阵地的育人功能,通过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社会实践活动,培养学生社会实践能力,有效促进广大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