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前洲街道青少年非遗传承课堂圆满落幕

时间:2019-08-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无锡惠山泥人历史悠久,于2006年入选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惠山泥人作为著名的民间泥塑之一,在民间知晓度逐渐提高,但传承人“断层”问题迫在眉睫。前洲街道邀请惠山泥人厂高级工艺美术师周永清老师为在场14位青少年讲解惠山泥人的发展历史和制作方法,传承中华非遗文化。

活动现场准备的黑泥泥质细腻柔软,搓而不纹,弯而不断,干而不裂,可塑性极佳,非常适合“捏塑”之用,周老师由易到难,从宏观到微观,从艺术层面讲解到亲手示范,用8堂课帮助在场亲少年塑造出了招财猫、惠山七景、《红楼梦》、《水浒传》经典人物像等作品。亲少年的作品中充满了童心童趣,创意满满,受到了周老师的称赞。完成作品后,在场亲少年还写下了对自己作品的感受。

活动结束后,这些作品将在街道进行为期一周的展览,鼓励更多市民坚守匠心,参与到非遗传承中来。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