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盛世家园社区:快乐一“夏”趣味比拼

时间:2019-08-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了丰富社区青少年的暑期生活,增强青少年的动手动脑能力,充分发挥他们的主动性、创造性,让他们在活动中体验成就感,树立自信心。8月8日,盛世家园社区组织开展了“快乐一夏”趣味比拼活动。

  本次趣味游戏的主题是雪花片建构。雪花片是最传统、最常见的建构材料之一,它可塑性强、创意空间大且拆卸方便,孩子们在拼插创作的同时,需要两手互相配合,手眼协调,手脑并用,最终建构出的作品也是可大可小、可方可圆,灵活多变,因此深受孩子们的喜爱。

  活动开始前,社区工作人员首先为孩子们讲解了拼雪花片的技巧,并向他们展示了提前拼好的各种模型。随后,工作人员将孩子们分成8个小组,各小组以竞赛的形式展开了PK。比拼过程中,孩子们按照图纸上的内容,冥思苦想,进行寻找、挑选、拼装,一片片雪花片在他们的手中翻飞,一件又一件的作品出现在大家的眼前。

  活动结束后有家长表示:“现在的小孩大多喜欢玩平板电脑、手机等电子产品。而我觉得小孩就该做有想象力的事,玩积木、拼拼图,让他们根据自己的想象搭建模型,可以培养他们的创造力。”

  此次活动不仅让孩子们学会了观察及思考,培养了他们的想象力和创造力,也锻炼了他们的综合动手能力,提高了他们的耐性和自制力,让孩子们在游戏的同时学习,度过了一段愉快欢乐的时光。

  (黄巷街道盛世家园社区)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