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梁溪

广益街道上马墩社区团总支:趣味教学“玩转速叠杯”活动

时间:2019-08-1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速叠杯,一项手部极限运动,亦被称为飞叠杯,为凸显其运动性,

上马墩社区团总支于8.6日下午举办了玩转“速叠杯”的益智活动。速叠杯是一项正在全球风靡的竞技型智力运动,也是手部极限运动,它是将12个特制杯子,以特定的叠放顺序,相互叠加成不同形状,测试完成整个过程的时间,比试双手叠杯的速度。速叠杯运动适用于室内教室、室外操场、家庭和社会,不受天气和空气影响,学生都可以得到良好的身体锻炼,具有“习于乐、智于运、力于动”的特点。

今天“速叠杯”老师对参与上马墩社区团总支活动的同学们进行速叠杯基础竞技法训练,内容为:3-3-3、3-6-3、1-10-1、花式循环。瞧,孩子们全神贯注的眼神,迅速的动作,火热激情的训练场面,令人心中为之一振。

速叠杯运动的精髓并不单单是靠蛮力来实现,俗话说的“巧劲”是必不可少的,让学生自我总结,运用观察力、思维力,智慧的思考和实践,与更多的同学和朋友分享技巧。当大多数同学都已经熟练地掌握了“速叠杯”基本技巧之后,我们就进行了速叠杯个人对抗PK赛,飞叠杯小组接力赛。

“玩转速叠杯·益智助成长”,速叠杯给上马墩社区团总支的孩子们带来了无穷的快乐。除了可以训练手眼脑协调能力和灵巧度,提升注意力,增强团队合作意识之外,它还能使身体两边均衡发展,刺激大脑尤其是右脑的发育。本次玩转速叠杯活动寓教于乐,通过课程训练及游戏互动提升了同学们的手眼协调性、敏捷性和专注力,通过成就建立了自信心并通过团队合作培养了同学们良好的社交能力及运动精神。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