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我和我的祖国—童眼看变迁

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0日,由省锡中实验学校第二小学6名学生组成的小记者采访团走进长安街道惠南社区,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童眼看变迁”采访活动,用童眼探寻家乡的巨大变化,喜庆新中国成立70周年。

采访前,工作人员带领同学们进行实地参观,对各项工作进行详细介绍,让他们对社区有了初步了解。随后,小记者采访团与社区干部、志愿群众进行深入交谈,仔细询问了各项工作开展情况、几年来居民生活环境、就业、教育等情况变化,并对采访的内容作了详细记录。“您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个人,在日常工作中履行哪些职责?”“能讲一讲您勤勉敬业的故事吗?”“在现场观礼您的心情怎样?”小朋友们听说惠南社区党总支书记胡晓春作为无锡市代表受邀参加国庆70周年阅兵现场观礼后,激动万分,问题接连不断,一问一答中同学们真切感受到了“五十六个民族五十六朵花”,各族人民亲如一家,深切了解到祖国强大给新市民的生活带来的改善与实惠。

通过此次采访活动,让同学们更深刻的感受到新中国成立70周年以来百姓生活的变迁,感恩幸福生活的来之不易。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