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环保小卫士践行垃圾分类新风尚

时间:2019-10-22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倡导垃圾分类风尚、开展垃圾分类实践,10月20日上午,至善公益学堂的垃圾分类小课堂开课,共有15组家庭参加。

惠城社区三楼会议室中,小朋友和家长们聚精会神地听老师讲解垃圾分类的背景和小知识,初步了解了分类细则。互动环节,老师拿出四个“垃圾桶”,小朋友将写有垃圾名称的小纸条投入相应“垃圾桶”中,“噢,原来蛋壳是厨余垃圾啊!”“啤酒瓶是可回收垃圾”“电视机也是垃圾吗?”……面对问题,大家七嘴八舌,最终在笑声中完成了垃圾分类小游戏。“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志愿者的带领下,十几位小朋友和家长带着钳子、垃圾袋,走上人行道、草坪,捡拾垃圾并进行分类。大家劲头十足,对路上的烟头、饮料空瓶和草丛里的白色垃圾“毫不留情”。不一会儿,在大家的努力下,4个分类垃圾袋中都已经“果实累累”。

通过这次理论+实践活动,大家真切、迫切地感受到了垃圾分类的必要性,垃圾资源化、减量化、无害化势在必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