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十九届团市委常委会 第5次(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19-10-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22日,团市委召开十九届常委会第5次(扩大)会议,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致少先队建队七十周年的贺信精神,贯彻落实共青团十八届三中全会和团江苏省委十五届四次全会要求,牢固树立“大抓基层”和“为党育人”的鲜明导向,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市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致中国少年先锋队建队70周年的贺信,饱含深情、充满关爱,是对共青团、少先队语重心长的谆谆教导,是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少先队工作的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认真领会和落实贺信要求,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来看待少先队工作;要围绕三个时代性课题,做精做细面向少年儿童的分层引导,认真抓好团队衔接,重视维护少年儿童的合法权益;要持续深化无锡少先队改革,探索党、团、队一体化建设,真正将总书记的关怀厚爱转化为促进我市少先队员健康成长和少先队事业全面发展的实际成效。

  会议指出,做好青年思想引导工作,是共青团的主责主业,全市各级团组织要切实扛起为党育人的政治责任,深刻理解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地位作用、准确把握工作态势、深刻认识工作的特点和规律,始终把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摆到更加突出、更加关键的战略位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团组织要把团中央、团省委部署要求和工作实际联系起来,对标“加强青年理论武装”“加强形势政策教育”“加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加强青年舆论引导”“加强青年文化建设”等任务要求,进一步找准工作的方向和定位,发挥既有经验,弥补工作短板,加强干部队伍,提升能力水平,把全市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推向新的高度。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团组织要进一步注重组织力、引领力、服务力的协同,充分认识到“大抓基层”“为党育人”“服务大局”的逻辑辩证关系,以系统性思维推进组织力提升三年行动计划,推动青年发展规划落地实施,切实提升全市团组织的吸引力凝聚力战斗力。

  

  各团(市)县区委、在锡高校团委和部分宣传思想文化系统团组织负责人列席会议。江苏信息职业技术学院团委、宜兴市周铁镇团委围绕共青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主题进行了交流研讨。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