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一“线”系情思,“结”圆中国梦-江苏省血防所开展第五期中非文化交流活动

时间:2019-10-2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0月10日下午,江苏省血防所在第四会场举行了一场别开生面的中非文化交流活动,来自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塞拉利昂的25名学员与援外志愿者们一起学习制作中国结。

   中国结是一种中国特有的手工编织工艺品,它身上所显示的情致与智慧正是中华古老文明中的一个侧面。在制作中国结之前,志愿者已经为学员们准备好红绳、陶瓷饰物、穗子、剪刀等物品,她们还从中国结的由来、种类、编法、功能及寓意这五个方面向学员们详细地介绍了中国结这一门繁琐的传统工艺。当学员欣赏到中国结精美作品时,他们表现出极其浓厚的兴趣。

   随后,在老师耐心的指导下,外国友人认真钻研,努力实践,体验着这门独特的手工艺。当手中的中国结作品出炉时,大家都掩藏不住内心的激动和喜悦,纷纷表示学习制作中国结的过程非常有意思,并发出由衷的赞叹,并觉得中国结上的中国文字“平安”、“惜福”对他们也寓意非凡。此次活动不仅激发了学员们对中国传统文化的兴趣,同时进一步加深了学员对中国传统元素的认知,圆了他们的“中国梦”。

   近年来,我所始终围绕“一带一路”倡议,致力于一带一路沿线发展中国家援外培训,努力打造“援外志愿连心桥”服务品牌。此次活动是今年我所开展的第五期中非文化交流活动,活动举办以来每一期都收到学员们的喜爱。今后,我所也将依托活动积累的经验,开展更丰富多彩的中外文化交流活动,为“一带一路”注入新鲜活力。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