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江大附院举办“牢记初心使命 共绘附院蓝图”主题团日暨青年素质拓展

时间:2019-11-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积极推动团员青年紧跟党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浓厚“青年大学习”氛围,进一步凝聚青年队伍,把青年思想认识和行动统一到江大附院建设目标任务上来,充分调动和激发附院青年的热情和干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建功新时代,为实现“健康无锡”、“和谐医院”而努力奋斗,江南大学附属医院团委于11月2日组织开展了“牢记初心使命,共绘附院蓝图”主题团日暨青年素质拓展活动,附院100余位青年参加此次活动。

  

    迎着朝阳,首先来到了新四军六师部旧址纪念馆。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院团委特别安排了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希望通过“沉浸式”仪式教育,激励和引导广大团员青年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

  活动分为参观学习、同唱国歌、国旗下的演讲、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5个部分。历史陈列馆内一张张图片、一件件物品,让团员青年深刻感受到在艰苦的历史条件下,英勇的抗日军民在共产党的领导下,以大无畏的英雄气概,在与日寇展开的殊死斗争中谱写的一曲又一曲荡气回肠的慷慨壮歌;优秀团干部刘梦月做了国旗下的演讲,号召附院青年要以志存高远的朝气、与时俱进的锐气、敢为人先的勇气,自觉把个人理想融入附院发展建设中,在奋斗征程中勇于创新,搏击风浪、中流击水;在鲜红的国旗和团旗下,全体青年高举右拳,在院团委副书记张霞的带领下,以洪亮有力的声音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遵守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员义务,严守团的纪律,勤奋学习,积极工作,吃苦在前,享受在后,为共产主义事业而奋斗。”誓言响亮、铿锵,牢记于心,无不增强了大家作为共青团员的荣誉感与应担当的责任感。

  下半场的拓展活动在农博园拓展基地举行。在团队破冰的小游戏里,青年们从自我保护状态下脱离出来,融入到大集体中,建立初步的合作状态;经过一番头脑风暴后,一个个富有小组特色的队名、LOGO、口号应运而生,拉开了青年素质拓展的序幕。“齐心协力”考验团队协作力,“穿越电网”考验默契却又状况百出,让人捧腹大笑;“万里长城永不倒”促进彼此信任,提高整个团队的凝聚力,“共绘蓝图”更是把活动气氛推向高潮,青年们把对未来的期望都融进了画笔里,携手并进,共同描绘附院美好蓝图。

  团委副书记王缘、张霞表示,开展主题教育旨在让青年牢记五四精神,将初心使命铭记于心并转化为行,不忘过去,勇于奉献,不忘初心,继续前行,在奋斗中闪耀青春,在发展中铸就辉煌。青年素质拓展,是希望两院区青年增进彼此间认识,学会沟通,更好的团结协作,也是帮助新职工尽快的融入附院大家庭,在工作之余体会到生活的快乐和充实,让大家感受到医院关心和重视,为大家今后更好的工作注入了动力和活力,为医院发展贡献青春力量,谱写青春华章。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