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正明村团支部开展“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时间:2019-11-1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激励和引领正明村团员青年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同时增强团支部的凝聚力和影响力,增强团员青年对共青团组织的认同感和归属感,正明村团支部在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青春向党”主题团日活动。

首先,开展了“双述双评”工作。由正明村团支部书记围绕带头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及团十八大精神进行述学,围绕今年以来履职尽责情况进行述职。团建指导员唐珠琴对团支部书记述学述职情况进行了点评、各位团员对团支部书记进行评议。

接下来,全体团员青年观看了专题教育片《诺言》,该片以“诺言”为主线,讲述农业科技工作者赵亚夫扎根茅山,深入田间地头,做给农民看、带着农民干、帮助农民销、实现农民富,助脱贫攻坚、促乡村振兴。赵亚夫把农业科技转化为先进生产力,把领先理念转化为先进生产关系,把科研论文实实在在写在大地上,始终践行“为党奋斗一辈子,服务农民一辈子”的铮铮诺言,共同感受了当代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最后,团员青年们在老师的指导下,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用自己灵巧的双手,将原本普普通通的花草修剪、整枝,再根据不同的色彩、形状整合到一起,形成了一幅幅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大家用自己的巧手和真心,向祖国妈妈献礼,祝福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此次主题团日活动,增强了我村团员青年的爱国情怀,提升了团员青年的思想和道德素养。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应明确自己的初心和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梦想不懈奋斗。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