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以爱之名 携手同行

东风社区团支部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时间:2019-12-05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1月28日,东风社区团支部开展“以爱之名、携手同行——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社区团员青年携江苏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的大学生志愿者们共同走进藕塘绿如意残疾人之家开展爱心助残志愿服务活动。

下午,志愿者们带着从社区星光菜园里采摘好的蔬菜以及水果、牛奶等慰问品来到绿如意残疾人之家,看到志愿者前去,残疾人都热情地站起来迎接,接过慰问品连忙道谢。

在残疾人之家的大厅,医护志愿者给残疾人量血压,询问近日身体状况;在图书室,年轻的青年志愿者给残疾人阅读名著,讲述历史故事;在谈话室,年龄相仿的志愿者们主动地跟残疾人交流谈心,了解他们的生活状态和心理情况。志愿者们亲切的关怀和贴心的话语让残疾人感受到了社区的关爱和集体的温暖,当志愿者们离开时,他们更是恋恋不舍。

此次志愿服务活动不仅充分发动了社区团员,还得到了社区共建单位江苏信息学院电子工程系师生的爱心支持。志愿者们走近残疾人群体,体验残疾人切身感受,了解关注残疾人的生活状态,积极踊跃地投身志愿助残服务,此举既深化了人人关爱残疾人、人人是助残志愿者的社会氛围,更进一步引导社区团员强化宗旨意识,推动了社区团组织的建设。今后,东风社区还会组织更多的青年走进残疾人之家,动员更多的人参与到爱心传递中来,让大家的爱心得到更广泛的传播。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