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全体会议召开

时间:2019-12-09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2月5日,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推动国家和省中长期青年发展规划任务落实,对编制《无锡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联席会议召集人冯军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副秘书长、市委研究室主任、联席会议副召集人陈寿彬主持会议,团市委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俞政业,联席会议成员单位的分管同志和联络员,各市(县)区、经开区党(工)委分管同志、团(工)委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会议。

  

  冯部长指出,编制实施《规划》是贯彻落实国家和省《规划》的重要举措,加快建设“强富美高”新无锡的内在要求,完善青年发展制度机制的有利契机。各地各有关部门要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准确把握青年工作的地位作用,深刻认识编制实施我市《规划》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促进青年发展的责任感、使命感。

  冯部长强调,高质量推进青年发展规划编制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把强化政治引领作为首位之责,引导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促进作用发挥作为履职之要,引导青年在全市高质量发展实践中建功立业;把解决成长烦恼作为当务之急,让青年真切感受党和政府的关爱关怀。

  冯部长要求,各地各有关部门要坚持“党管青年”原则,树牢“青年优先发展”理念,对照责任分工,齐心协力做好规划编制及实施各项工作,形成责任压实、分工明确的工作格局;进一步完善齐抓共管、协调联动的工作机制;共同营造关心青年、支持青年的良好氛围。

  

  团市委书记、联席会议副召集人俞政业代表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介绍了国家和省《规划》编制的出台情况和编制《无锡市青年发展“十四五”规划》进展。市青年发展规划将与市“十四五”规划编制同步谋划、同步研究、同步推进,注重围绕我市青年群体学业、就业、家业、事业等各个方面需求,瞄准青年教育、健康、婚恋、社会融入等社会关注和青年关切的热点焦点问题,提出符合城市发展、青年需求的服务举措。

  会议审议通过了《无锡市青年工作联席会议工作规则》。市发展改革委、市教育局、江阴市、滨湖区作了交流发言。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