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惠山团区委举办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时间:2019-12-24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积极响应中央、省市区委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指示精神与工作要求,切实发挥共青团作为党和政府联系青年的桥梁和纽带作用,通过人大、政协等制度化渠道反映青年诉求,12月23日, 2019年惠山区“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在洛社镇举行。

活动围绕“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青年参与农村社会治理研究”主题进行。团区委书记陆依梦、副书记张梦娴、区政协常委张昊、无锡农商行惠山支行副行长邱良玉以及区相关部门领导莅临本次活动。

会上,洛社镇秦巷村党总支书记孙晓刚、福山村党总支书记徐明杰、青年社工黄伟峰、青年社会组织负责人严纯婷进行了交流发言,针对乡村振兴战略背景下参与农村社会治理的经历和感悟进行分享。

他们立足本职工作,围绕“建设什么样的乡村、怎么建设乡村”这一历史性课题,勇挑重担,砥砺前行,青春建功,起到了率先垂范的作用。

接下来,惠山区农业农村局、文体旅游局、民政局、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的领导分别介绍了我区乡村振兴的工作情况和各部门政策,无锡农商行惠山支行副行长邱良玉介绍了农业农村相关方面的产品和优惠。来自机关、事业单位、企业的青年代表们纷纷踊跃提问发言。针对大家提出的社区治理中青年人参与度低、资金压力大等困难和阻碍,与会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和特邀嘉宾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点对点把脉。各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从不同角度和各自专业领域对青年代表们提出了意见建议,并表示将为青年参与农村社会治理营造良好的环境。

最后,团区委书记陆依梦同志进行了总结发言。陆书记表示,各位青年为了事业在执着奋斗的精神状态催人奋进。今后,团区委将积极探索“功能型团组织”的建设,通过优秀青年的示范引领作用带动更多青年参与到乡村振兴的队伍中来。同时,也会为农村青年提供更多面对面交流的机会。

此次活动的开展为我区青年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供了一个互相沟通的平台,为青年人助力乡村振兴指明了前进的方向。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