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爱心腊八粥 飘香暖寒冬

时间:2020-01-03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1月2日是农历腊月初八,是我国传统节日“腊八节”。常言道,过完腊八便是年,年味就从一碗热乎乎的腊八粥开始。为了让辖区内的老人们一起感受传统年味、憧憬美好新年,今天上午,六龙社区的青年团员和志愿者们开展了爱心送粥活动。

12月31日,六龙社区的青年团员和志愿者就为制作腊八粥而忙碌。大家提前购买了芋头、百叶、花生等十几种配料,洗菜、装菜,忙得不亦乐乎,其乐融融。今天,志愿者们早上5点就开始熬粥,7点开始分工盛粥、装盒、打包,很快一百多份盛满爱心的腊八粥就准备到位,青年团员及社区志愿者分批分组一一上门发放给高龄老人、孤寡空巢老人、失独家庭等,老人们吃着热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一份份举手之劳的关怀,一碗碗沉甸甸的爱心腊八粥,让这个冬天不再寒冷。

腊八粥,尝的是传统年味,品的是邻里温情。今年是六龙社区开展爱心送粥活动的第八个年头,献出一份爱心、收获一份幸福,我们会将这一志愿活动永远办下去,让爱心接力传递到底,共建温馨和谐的幸福家园。公益之路没有终点,我们始终坚定前行!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