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翰墨传家风 春联送祝福

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进一步弘扬中国传统文化,对辖区青少年儿童加强民族文化普及教育,提高民族自豪感和社会文化参与度,培养青少年儿童热爱传统、继承文化的意识,让更多的青少年儿童体验写春联的寓意,动手写下自己的新春祝福。1月19日上午,惠城社区组织青少年开展“迎新春,写对联”活动。

活动中,社区书法爱好者陆如贵老师现场讲解了春联的形式、寓意和书写结构、章法,随意书写了鼠年相关春联,现场演示给大家,并指导孩子们开始用他们自己的感悟和方式,将最真诚的新春祝福展现在一张张红彤彤的春联纸上,孩子们个个聚精会神地手执毛笔,挥豪泼墨,用心书写每一个笔画、每一个汉字,在墨韵飘香的愉悦气氛中,感受那浓浓的年味。很多家长认为:现在都市的孩子对过年的感觉越来越淡了,希望通过这次迎新春写对联专题活动,能让孩子们感受到中国人过年的喜庆味道,真切体验到传统文化的魅力,进一步增强对中国传统年俗的理解。

此次迎新春写对联专题活动,让孩子们在活动的过程中得到了很好的锻炼和社会实践、进一步增强了用传统艺术反映现实生活、时代风貌的意识和能力,让国粹书法艺术在青少年儿童身上得到传承和发扬。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