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清理“牛皮癣” 小小志愿者干得欢

时间:2020-01-2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临近春节,天渐渐变冷,但在长乐社区有那么一道别样的风景。鲜亮的红马甲就像一盏一盏“红灯笼”,点亮了一颗颗爱心,即使在冬日里也变得格外温暖。

  为丰富青少年寒假生活,加强社区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广大青少年度过一个健康快乐、文明有礼、安全充实的假期。1月19日,长乐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辖区内青少年充当小小志愿者,开展清理“牛皮癣” 干干净净迎新年活动。

  十多名小小志愿者带着铲子、抹布、清洁球、喷壶等工具走进每一个楼道,他们积极踊跃,分工明确,不怕脏、不怕累,对单元门、宣传栏、消防栓、楼栋墙体上面的小广告进行清理。大家相互合作,有的用手撕、有的用小铲子铲,同时,还向居民及行人进行宣传,加强巡视,杜绝再次张贴。对于有些使用双面胶,粘的特别牢的小广告,就先用喷壶喷些水,再用铲子和清洁球等工具一点点地清除。有的小广告贴在了楼道玻璃防盗门的上面,大家就踮起脚、伸长胳膊,甚至用手抠,尽力清除干净。这些贴在墙上的小广告,不仅影响了居住环境,有的更是包含了一系列虚假信息,导致一些居民上当受骗,铲除小广告势在必行。经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小区内的小广告得到了有效清理,为干干净净迎接新的一年做好准备。

  清理小广告,行动虽小,却反映了志愿者们从点滴做起的志愿服务精神,这次活动也给孩子们上了一堂很好的社会实践课。小小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参与这样的活动,既能提升自身修养,又能为社区做贡献,希望今后多多参与,为创建卫生文明城市添砖加瓦。

  良好的社区卫生环境需要每个人来维护,此次活动提升了社区居民的道德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营造出人人关心、支持、参与环保的浓厚氛围,实现了大手拉小手共建美好家园的目的。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