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市直

市精卫中心团委——抗“疫”青年说第二期:一场“推迟”的婚礼

时间:2020-03-08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不少新人结婚的计划。临床第一团支部书记胡定波和同仁康复医院护士李冯锡波是一对情侣,早计划好在正月初五举办婚礼,走向婚姻殿堂,完成人生中最幸福的一刻。所有的婚礼筹备工作都已经准备妥当,当得知政府出具相关公告时,他们当即决定将这次婚礼延期。

  “对于我们来说,虽有小遗憾,但作为医务人员,面对疫情,更多的是责任和义务,我们愿意为防疫工作出一份力。”随后,胡定波提前结束休假主动回到临床一线,投入到战“疫”工作中,主动请缨在医院发热门诊工作。在他的眼中,有了大家才有小家,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保障人民生命安全比什么都重要。

  胡定波: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精神,作为一名医务人员,我始终牢记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做好疫情防控重点工作,积极投身疫情防控第一线,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服从大局,在关键时刻和危机关头,听从指挥,视病房如战场,视患者如亲人,全力以赴做好防护工作。我现在在急性病病房工作,我要严格落实早发现、早报告、早隔离、早治疗措施,加强疫情监测,集中救治患者,做好维护社会稳定工作,坚定打赢抗击疫情阻击战的信心,带头做到不信谣、不传谣、不恐慌、不懈怠,不在社交媒体发布传播不可靠信息,维护社会安宁。

  李冯锡波:仔细阅读完关于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汇报后,感触很深刻,这是一场关乎我们每一个人的战役,作为一名共青团员、一名医务工作人员,我们更应该是坚守在临床工作的第一线中,积极参与各个志愿服务工作,为身边需要帮助的人献上自己的绵薄之力。在工作中努力做好疫情防护工作,向病人讲解新冠病毒的预防和防护,一天两次监测体温变化,非必须要拒绝探视,对家属送来的必须要用品做到严格的消毒交接、消毒以及病房里开展对防疫工作的学习等等。工作之外,积极参与疫情志愿活动;休息时也绝不外出,不聚众等,努力做好自身防护工作。把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中说到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落实到位。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