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信息公开 >> 工作动态

以拼搏奋斗实现青春梦想!黄钦向全市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时间:2020-05-06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近日,市委书记黄钦来到青年创业社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人力资源市场、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等处,实地调研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全市青年致以节日问候。

  

  黄钦勉励广大青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传承弘扬五四精神,筑梦引领未来发展,以拼搏奋斗实现青春梦想、贡献青春力量。

  

  团市委“搭台”、青年创客“唱戏”,携手打造创业“梦工厂”。

  位于无锡经开区的博大青年众创空间在团市委指导下,不断深化与在锡高校合作,通过创业赛事、创业培训、创业俱乐部等形式,孵化了90余个项目,去年被团中央命名为“中国青年创业社区”。

  

  “在这里创业感觉如何?”“市场销路怎么样?”“还需要我们提供哪些帮助?”黄钦来到青年创客中间,与年轻创业者们攀谈交流,为他们的创新精神、创业激情点赞,勉励大家敏锐把握市场走势,创新模式业态,推出更多契合市场需求、满足发展需要的产品和服务,努力成为引领潮流的“弄潮儿”。

  

  坐落于蠡园中学内的滨湖区青少年法治教育实践基地,通过高科技、多媒体教育手段,让青少年在寓教于乐中学习法律知识、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法律熏陶、在实践互动中增强法治观念。

  黄钦来到互动体验室、模拟法庭、法律图书室等,全面了解全市青少年法治教育及未成年人保护工作情况,叮嘱要充分发挥基地作用,丰富教育内容、创新形式手段,让青少年更好地从中汲取法治力量,成长为自觉学法用法尊法守法的一代新人。

  

  

  “人力资源+团建”,助青年产业工人找“娘家”。

  作为全国“创青春”银奖孵化项目,无锡一米智蓝人力资源市场不仅积极打造服务青年技能人才求职的综合服务市场,全面复工以来向我市企业输送八千多名产业工人;还有效探索人力资源行业团建和派驻式团组织共建模式,更好联系服务流动团员。

  

  “把团组织工作与人力资源工作融合起来,这个做法非常好!”黄钦说,无锡是制造业大市,有数十万青年产业工人奋斗在生产一线,相关部门和单位要更好为青年人服务,发挥好这支生力军的作用,让他们在实现自身价值的同时,为城市建设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与“五四”同龄的无锡卫生高等职业技术学校,在业界享有较高声誉和地位。

  当天,恰逢该校护理系团总支举行“弘扬五四精神 绽放战疫青春”示范性主题团日活动。

  

  黄钦参观校史陈列室、手绘作品展,并走到年轻人中间,与荣获“无锡青年五四奖章”的集体和个人,以及“青春战疫”共青团员标兵、青年志愿者、优秀团组织、青年突击队代表一一握手,感谢他们不惧风险、奋战一线,为疫情防控工作作出的积极贡献。

  “祝大家节日快乐、前程似锦!”黄钦说,青年人正处于学习的黄金时期,要锤炼真本领、练就真功夫,学有所成、成有所用,更好服务新时代卫生健康事业的发展。

  “看到你们,就看到了希望、看到了未来!”

  调研中,黄钦对近年来全市青年和共青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全市广大青年寄予殷切期望。他勉励广大青年胸怀崇高理想,学习新知识、掌握真本领、勇做实干家,脚踏实地实现青春梦想,为无锡当好全省高质量发展领跑者贡献青春力量。

  各级团组织要多关心青年成长、多支持青年发展,完善“全链条”服务,营造引才、用才、留才优良环境,更好组织青年投身无锡高质量发展实践。

  各地各相关部门要重视青年事业发展,支持共青团工作,把新时代无锡青年培养成合格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冯军,副市长、新吴区委书记蒋敏参加调研。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