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团青工作 >> 基层团讯 >> 惠山

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惠山区青年讲师团全区行

时间:2020-06-30      浏览次数:       来源:       字号:[ ]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激励和引导广大青年时刻牢记总书记嘱托,深刻领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优越性,6月28日下午,惠山团区委在堰桥高中四楼报告厅开展“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惠山区青年讲师团全区行活动。

  团区委副书记张梦娴、教育团工委副书记陈丽娜、堰桥高中副校长陈登峰以及400多名高三师生参加了此次活动。

  惠山区十大优秀青年、“惠山区青年讲师团”成员张加梅上了一节题为“坚定制度自信 凝聚奋斗力量”的微团课,从疫情下的担当、制度优势、制度自信、人类情怀大国担当四个方面并结合强有力的数据阐述了社会主义制度的优越性。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任、“无锡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先进个人”罗亮 通过自身的求学经历、抗疫故事勉励高三学子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将个人的命运、理想与国家和人民联系起来。

  无锡市第二人民医院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第二批无锡援鄂医疗队队员鲍洁讲述了自己参与武汉同济医院重症病房战斗50余天的真实经历。武汉防疫阻击战开始初期医疗队遇到了很多难题,如防护装备消耗量太大、重重防护下医生施救难度加大、遇到的病毒很“诡异”、没有特效抗病毒药品、患者心理压力大等等,但最终,医疗队成员本着“不顾生死,义无反顾”的精神克服了重重困难,胜利完成了党和国家交付的重任。

  最后,团区委副书记张梦娴勉励高三青年: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要立正人生脊梁、要坚持勤奋学习、要勇于砥砺奋斗。保持和发扬在抗击疫情过程中积蓄的奋斗精神,在学习中增长知识、锤炼品格、提升本领,脚踏实地实现青春梦想!

  

本篇文章共有1页 当前为第 1

关闭窗口